J

🐰🐱🥚🪐

【雪苞】七年

🐰 🐱


一1一


金炫廷早上起床,目光对上金知妍那白皙的肩膀。


自从前天大吵一场后,金知妍睡觉都用背对着金炫廷。

 

最近,她们吵架的次数好像越来越多了。

 

金炫廷抓住被单,试探性地往金知妍那边挪了点,床上一阵晃动,但金知妍还是没有动静。金炫廷凭着相知七年来的默契,还是判断出她已经醒了。


"诶" ,金炫廷边轻唤,边用手戳了戳金知妍近肩胛骨的位置,语气裡隐含着歉疚。金知妍这下总算有了反应,却是卷住被子往床边挪去,明显还没消气。

 

难不成真有七年之痒这回事啊。

  

"我去煮早饭"

 

金炫廷叹了口气,翻身下床。

 

一2一

 

所有人都觉得金炫廷和金知妍的关係特别弔诡,说是“友达以上”也不为过。金炫廷是个骨科医生,平常话不多,心思慎密,人很随和,但实际上深交的人不多,金知妍是其中一个。

 

金知妍是个时装设计师,乍看是个强势干练的女人,在专业上极其认真,甚至对自己有点狠过了头。举个比方,她最近为了一个杂志项目马不停蹄,每天在自己的工作室和客户中来回穿梭,有时候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,一大清早喝一杯黑咖啡就去上班。不过,金知妍也有孩子气的时候,傻傻的样子反而更让人怜爱。

 

金知妍和金炫廷只差一岁,两人在十多岁时就结识,自此形影不离,甚至出来工作后在城裡合租了房子。同住期间,两人都分别交过三四个男友,过眼云烟的有,持续一阵子的也有,不变的是,她们一直住在一块。

 

金知妍是个不容易掉泪的人,连金炫廷也鲜见她哭过。不过,金知妍在二十岁那年为金炫廷哭过。事缘金炫廷在备战大学期末考时熬坏了身体,却还跑去参加校园祭歌唱比赛,结果唱完一阵头晕目眩,在台上昏了过去,由救护车送进了医院,还动了个小手术。那时,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金知妍吓得没了魂魄。

 

术后,在外面等了良久的金知妍一见到观察病房裡的金炫廷,就朝她劈头大骂。

 

"早叫妳不要逞强!"

 

"明明已经很瘦了,减什么肥!一天到晚只会吃面包!为了一个比赛至于吗?"

 

"以后也不会来听妳唱歌了!要是死了怎麽办!连照顾自己也不会的家伙!"


金炫廷看到金知妍的眼眶噙着泪,低垂的右手还死捏着替自己应援亲手装饰过的荧光棒,轻轻地笑了。她拉住金知妍的手,低声说了一声对不起。

 

金炫廷为金知妍做过最温柔的事情之一,大概就是替她看诊了。金知妍年轻的时候是热舞社社员,常年练习下来膝盖少不免有些劳损。虽然光听起来没什么特别,但细想,金炫廷拧着淡淡的眉,放柔声调,全神贯注地替金知妍做骨科检查,也是一种另类的亲暱浪漫。金知妍也说过,每次找金炫廷帮她看病都不会痛。而且,就诊时,她就可以光明正大看清楚金炫廷那双漂亮的深褐色眼睛。

 

不久前,金知妍觉得自己膝盖的老毛病又犯了,下班后就跑去了金炫廷的诊所。

 

"在那边坐下" 为了招呼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,金炫廷得一个人加班。


金知妍听话地坐在了床沿,发现金炫廷今天在医生袍下穿了自己去年生日送她的淡蓝色衬衫。果然很适合,我真有眼光,金知妍心中暗想。像平常一样,金炫廷把头发扎了上去,熟练地戴上手套,走到金知妍身边。

 

"好 别动啊"

 

金炫廷说完,按了按金知妍膝盖下方。

 

"这里疼吗?"

 

"不疼"

 

 "那这里呢?" 金炫廷端详了半分,换了个地方,不偏不倚地按到了疼处。

 

"啊啊啊啊啊 ,这里疼!这里疼!" 金知妍像兔子一样蹬了蹬脚,还用撒娇的声调发出了小奶音。金炫廷于是停住了动作。

 

"医生,我没事吧?" 金知妍素来性子急,况且她下星期还得上普拉提的课。

 

"没什么大碍,只是轻微发炎,我给妳开点药吧" 金炫廷冷静道。她说话的语气,总能令金知妍马上安心。

 

"待会可以坐我的车回去,不过妳先待着,我顺便看看妳的脚踝恢复得怎么样,上次不是扭伤了吗?" 语罢,金炫廷从座椅站了起来,想到柜子裡找出金知妍的病历记录,身后却马上传来金知妍下床的声音。

 

明明叫她不要动,这人老是当耳边风。

 

"下次才看吧,我饿了,想回家" 金知妍踮脚,抢在金炫廷前面从柜子上抽出标上自己名字的文件夹。

 

金炫廷迎上金知妍弯弯的眼眸,不禁失笑。

 

"好吧,拿妳没辙"

 

一3一

 

金炫廷和金知妍的社交帐号里,充斥彼此的身影。尤其金知妍,每隔两三天就会发一张跟金炫廷有关的动态:穿着Tshirt弯身逗小狗的金炫廷,週末早晨煮海带汤的金炫廷,陪她去游乐园的金炫廷,睡得正熟的金炫廷,替她庆生渡过二十五岁的金炫廷,统统都被记录在金知妍的生命轨迹里。而金炫廷,总会在这些相片下面留个充满sense的回复,偶尔在结尾加上爱心。

 

怎麽样,很弔诡吧,互动分明像恋人一样。她们没有在一起,可能只因为做了太久的朋友。


一4一

 

两人这次吵架的原因,缘于有一位旧同学向金炫廷展开了热烈的追求。金知妍对这位旧同学印象非常不好,觉得他就是个财大气粗的花花公子,恃着脸好看,整天玩弄女人。由于他一直硬邀,金炫廷盛情难却,就和他出去吃了一顿饭,也没有事先跟金知妍说。那天晚上,金炫廷喝得微醺,旧同学把她送回家裡,中途少不免被他毛手毛脚。

 

当天应门的是金知妍。金炫廷记不太清发生什麽事,但恐怕她和那旧同学那时的状态甚是暧昧,反正隔天酒醒后,金知妍就对自己爱理不理。

 

只是没想到她会气到现在。

 

一5一

 

早餐桌上,金知妍和金炫廷面对面坐着,气氛僵得可怕。

 

"我载妳上班" 金炫廷尝试示好,把金知妍最喜欢吃的煎蛋往她那边推。她的诊所确实离金知妍的工作室很近。

 

"不用,我还得化妆换衣服,乘公车就好"

 

金知妍说完,木无表情搁下碗筷走回睡房,还大声把门关上,上了锁。

 

一6一

 

金炫廷一个人开车上班,想着金知妍刚才的表情,内心发闷。

 

七年来,老是那样,每次彼此交男友,就免不了吵架。这也不能全赖在金知妍头上。金知妍以前交的那几个什么美国韩籍男子、首尔模特,金炫廷也全看不顺眼,醋也吃不少回了。


人越大,内心越是澄明,随着时间,人会认清自己想要什麽,不想要什麽。不过有时候,就算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却又怕失去。结果,人披上层层的伪装,装作不在乎。

 

金炫廷自知,心裡那个最深处的位置,一早被金知妍佔了。

 

不过这傻瓜不知道吧,自己一直喜欢她这回事。

 

 

好一场七年的密友。

 

 

金炫廷脑裡萌生一股冲动。她把心一横,将车转了个方向,用车上的蓝牙系统给自己诊所拨了通电话。

  

一7一

 

当天,金炫廷很晚才回家。她进门的时候,金知妍刚和米兰的广告商结束了视像会议。

 

金知妍看到走进玄关的金炫廷手裡抱着一束花,还如此晚归,自行悟出了原因。她脸色冷峻地从客厅的工作桌缓缓站起身,两天来第一次主动打破沉默。

 

"…他送妳花了?" 金知妍睨了睨金炫廷手上的花,语带不屑。

 

金炫廷正想开腔,却又被金知妍打断了。

 

"是名店买的耶,看来砸了血本啊?" 金知妍继续似问非问。

 

"这次他一定又顺便邀妳去哪间高级饭店吃晚饭吧?干嘛这次没送妳回家,上次如果不是我碰巧在家,恐怕他就直接把妳抱进来了吧"

 

"花是挺好看的,不过真没诚意,买束花谁都会啊?"

 

下一刻,金知妍听到金炫廷把车匙狠狠砸进储物兜的声音,噤住了声。

 

金炫廷终于抢回了说话权。

 

"这花是我想要送妳的"

 

"花是我自己种的,我前阵子在城外租了个花园,今天早上特地向诊所请了假,把花带了回来,只是想要体面一些,才在名店买了包装纸"

 

金知妍这下更是愣了。

 

"…干嘛送花给我?"

 

"因为妳生气了"

 

"我没有生气,只是觉得这个男生配不上妳,真不知道妳是怎么想的" 自知被金炫廷看穿,金知妍有点不自在地用手指玩弄着毛衣的衣袖。

 

"我从来没想过和他发展,那次吃饭也只因为他一直坚持我觉得很烦才答应他的"

 

"好吧,那是妳的事情,我不该管" 金知妍依然嘴硬。

 

"我很清楚跟他说过了, 只想做朋友"

 

"告诉我这个干嘛?" 金知妍紧抿下唇。

 

"还有,和他的通话记录,我也删光了" 金炫廷径自说下去。

 

金知妍侧身把桌上的手提电脑盖上。高傲的她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在意。


"其实妳没必要这么做,是我多事了,不应该过问,交什么对象是妳的自由,觉得合适就跟他交往试试看吧"

 




 

"可我喜欢的人又不是他!"

 

金炫廷终于沉不住气,气急败坏地嚷出声来,白皙的脸少有地红到了耳根。她把话说完,从玄关走进客厅,将那束花硬塞到金知妍手裡。


客厅的空氣弥漫着寂靜和一丝花的清香,金炫廷眼帘微垂,不敢正眼看金知妍的臉。

 

半响过后,她向金知妍开声轻喃。

 

"不要再生我的气了,好不好"

 

一8一

 

捧着花,金知妍埋藏在内心七年的一件事,好像终于找到了答案。

 

她望着金炫廷,梨花带泪的笑了。

 

 



感谢看完,写着文静待小不点和🐟少回归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643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