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

🐰🐱🥚🪐

【鹅蛋】金主播和李记者

看完Casa最新的预告,只能说谢谢,鹅蛋太甜了 ㅠㅠ

一人设来自Casa,希望会喜欢 🐱🥚 


01

 

首尔电视台最近来了一个新的实习生。这本来跟金炫廷一点关系也没有,直到七月份的某个清早。

  

"金炫廷,有事相求",新闻组的孙主任一大早来到金炫廷的办公桌前,放下一杯热咖啡,"未来两星期帮我带一下新来那个实习生" 。

 

"⋯什么?" 金炫廷嘴里啃着面包,眼睛瞪得圆圆的,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 

"我女儿放暑假了,我们一家订了去济州岛旅行,妳就让她跟着妳学,有什么简单的工作可以叫她帮忙,她挺聪明的,学东西很快"

 

金炫廷是首尔电视台的新晋主播,不但工作能力强,而且长相很出众,是新闻部里名气不小的存在。当然,金炫廷也有不那么喜欢的工作,比如应酬主管和不太熟的同事。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她只希望在结束一天的播报后,能按点回家陪她的猫。

 

"实习生不就还在唸大学?我和小孩子沟通不了,你找隔壁组的朴主任吧!" 金炫廷性格素来独来独往,如非必要,她不想担任亲切前辈的角色。

 

"她年纪没有妳想像中小,只比妳小三年,大学本科毕业后,当了几年Y娱乐公司的演员练习生,后来才转换跑道,现在念传播系,是个工读生"

 

"真的没有其他人选吗?" 金炫廷还是有点不情愿。

  

"让她向我们年轻有为、里外兼备的金主播学习不是很好吗?妳就帮我照顾她一下嘛"


孙主任语气恳切,又把热咖啡往金炫廷的方向推了推。


"上个月开会讨论播报内容时,妳坚持要报道财务局局长贪污那个案件,我不是出手相挺,还拉拢了取材组,上头才给过吗?" 

 

金炫廷这下没话说了。平时孙主任的确对她照顾有加。

 

"那这个实习生就拜托妳了!我晚点把她的联络方式给妳,明天开始她就是妳的人啦!" 


孙主任不给金炫廷考虑的空间,笑嘻嘻把话说完就往金炫廷办公室的门外走。不过,当他走到门边,又想起了什么,回过头来:"忘了跟妳说,她叫李Luda"。

 

 

李Luda,是个女生啊。我可不是孙主任那种热情奔放的性格,明天要跟这个实习生聊什么才好,真伤脑筋。金炫廷目送孙主任离开自己的办公室,坐在椅子上仰天长叹了口气。

  


02

 

隔天一早,金炫廷被别的公务缠身,就先给实习生发了条短信,叫她上午随便找些工作打发时间,中午十二点左右到一楼的员工休息室跟自己会合。

 

待金炫廷办完事情的时候,已经下午快一点了。她匆匆赶到一楼,架着眼镜四处张望,寻找看起来像是实习生的脸孔。

 


 

"Anchor nim!" 身后响起一把清亮的声音。

 

金炫廷转过身,发现身后站着一个女生。

 


这想必就是李Luda吧。金炫廷认真端详起面前这个比自己矮几公分的女生。她留着深棕色的长发,鼻子小巧秀挺,眼睛大大的,连耳朵也比平常人大一些,泛红的耳廓在煞白的灯光下薄得透光。


长得还挺可爱的,金炫廷当时这么想。

 

"我叫李Luda,是新闻部的实习生,今后请多多指教!" 


女孩咽了咽口水,正经八百的鞠了个躬,然后直勾勾看着金炫廷不敢再说话,像粉丝见到明星一般害羞,手揪住米燕麦色针织毛衣的下摆,出卖了她的紧张。


金炫廷意识到她或许是在意自己一语不发的样子,为了缓解气氛,向Luda笑了笑。

 


"妳好,我叫金炫廷,孙主任有跟我交代过,由我来安排妳未来两星期的工作。我今天大概下午四点要到摄影棚化妆待机,准备八点的晚间新闻播报⋯"


金炫廷瞄了眼手机上的时间。


"现在我得和李PD商讨一档时事访谈节目,初步拟定邀请嘉宾的名单,下半年度开录,我晚点把所有资料用电邮发给妳,妳先跟我過去李PD的办公室"

 


"内!" Luda回应得很快。

 

可能是因为Luda的脸和语气都充满着朝气,金炫廷莫名对她生了好感,看来带这个实习生也不是什么坏差事。

 

 

"那我们走吧"

 


03


不出数天,金炫廷就发现孙主任说的一点都没错。Luda确实很聪明,想法很多,而且做事明快,很快适应了新闻部的例行工作。晚上播报的时候,她都在提词机后方静静坐着,好几次,金炫廷在画面切换后看向导播,视线都不期然和Luda交碰在一起。



"这边看腻了的话",过了几天,金炫廷出于好意,提出让Luda试点别的,"妳下次过去综艺部一趟,他们平日晚上八点录影,还能见到艺人"

 

"啊,不用了" 


来首尔电视台的实习生填选志愿时,综艺部向来都是最热门的部门之一,金炫廷以为这个提议很不错,没想到Luda居然想也不想就一口回绝,好奇问道:

 

"实习生不想要看看不同部门吗?"

 

看Anchor nim播报一点都不会腻。


Luda笑着回答。 

 


04

 

午休时间,一切都懒洋洋的,Luda打开了话匣子,和金炫廷分享生活中的琐事,聊三色椒有多讨厌、家里养的小狗和周末露营的见闻。Luda的爱好是打游戏,金炫廷对此一窍不通,听Luda连说带比划,把自己打boss的精彩场面讲一遍,倒觉得挺有意思。



"我家的猫也是"


一次,金炫廷在Luda抱怨她家小狗挑食时这么说。

 

金炫廷一说自己的事,Luda脸上掩不住欣喜,眼睛都亮了起来:"叫什么名字?多大了?" 

 

"它叫袜子,今年十多岁了,是我从路边捡回来的流浪猫,陪了我很久",金炫廷说,"这猫长得跟人一样,我下班回家,它都躺在沙发上瞪我"



说得来了兴致,金炫廷眯着眼抬起下巴,模仿了袜子的脸,Luda瞬间就被逗笑了。Luda不知道的是,认生的金炫廷平时不会跟不熟的人聊这些,可是她喜欢跟Luda说话,也喜欢Luda笑的样子。

 


后来,即使孙主任放完假,Luda一有空閑仍是会找借口往金炫廷的办公室跑。"妳到底是有多大的魅力啊,把我的实习生迷倒了,还老跟我提起妳有多好多照顾她",孙主任不久后在茶水间跟金炫廷打趣道。

 

金炫廷听到,暗自窃喜。

  


05


金炫廷工作时都使用自己的本名,早就听惯别人这么叫她,Luda却成天 "Anchor nim" 、"Anchor nim" 的叫她,金炫廷一开始感到哭笑不得,后来好奇问了原因,Luda说,她对这个称呼情有独钟。

 

金炫廷竟也慢慢习惯了。

 

某个周末晚上,金炫廷吃完宵夜,结束了洗漱,平躺在床上,正当她合上眼想要睡,脑海突然响起Luda叫她那明朗又语调略带上扬的嗓音。

 

金炫廷吓了一跳,把脸埋进枕头裡。

 

我是怎么了,为什么会想起她。

 


06

 

毕业季竞争激烈,实习生们进入实习期的第三个月,须要接受一连串考核,以争取来年转正的机会,Luda的笔试表现很好,到了模拟直播那天,她卻因为紧张表现失準,在镜头前屡次卡词,得到导播允许休息过后,才草草勉强完成了考核。


走出演播室,Luda故作轻松说想要偷个闲,金炫廷看出她心情不好,就放了她让她出去转转。一个小时后,金炫廷在一楼角落的咖啡贩售机旁发现了Luda在哭。平时这个时间点,那里都没几个人,员工一般都喜欢在外买饮料,只有金炫廷习惯来这里买冰美式。


她果真还是很难过啊。金炫廷看着那个缩坐在板凳上抽泣的人,心疼得一阵发胀,她站在原地思忖了半分,还是走了过去,在Luda身旁缓缓坐下身子,从口袋摸出一包柔软的卫生纸,抽了一张递给Luda。

 


"心情很糟糕吗?" 金炫廷声音沙沙柔柔的。

 

"⋯对不起" Luda的眼睛都哭红了。她伸手接过了卫生纸,抿了抿鼻子,"我表现得糟透了"

  

"不用道歉,哭出来会舒服一些的"

 

"我本來很希望毕业后可以来这里工作的" 说到此,Luda的泪水又不争气地掉下来。

 

"没事,不要对自己这么苛刻"

 

"但我老是没有自信,刚才妳也看到了,我连几句台词也念不好,当练习生的时候,公司就说过我信心不足,影响我的发挥,最后我才得不到正式演员的合同"

 

"我觉得妳会成为一名很出色的记者,只要给自己多一点时间,会渐渐变得更从容的"

 

"妳真的这么想吗?" 

 

"嗯",金炫廷点了点头,"妳的声音很好听,发音字正腔圆,长得又有观众缘,处事能力也很好啊" 

 

"我跟Anchor nim比起来差远了"

 

"不要这样子说" 金炫廷正色道。


"没有人一开始就很厉害,每次感到累,不要急着否定自己,人会慢慢发光的"


"我第一天进組,也被说像块木头似的,后来我用了六年时间努力提升自己,今年才当上主播,现在没有人说我木头了,同事顶多说我睡不夠时,像只发呆的猫咪"

 

Luda噗哧一笑,看来没那么难过了。

 

自己可是很认真在说的,听起来很搞笑吗,金炫廷想。不过搞笑也好,眼前的人笑起来很甜很好看。

   

从那天起,金炫廷每天早上会特意抽出空档,把Luda叫到自己办公室,亲自教导她发声,帮她改善上镜时的谈吐和肢体语言,Luda成为了烘焙店的常客,翻着花样给金炫廷买早餐。

  


07

  

转眼之间,秋去冬来,新闻部自组了一次露营。金炫廷向来对这类活动不太热衷,可当她发现Luda也是活动策划组的人,便破天荒的参加了。到了露营当晚,大家分成两人一组进帐篷,金炫廷记不清过程,反正她最后和Luda自然而然进了同一个帐篷里。

 


拉上帘门,金炫廷方才意识到这是她和Luda第一次在电视台以外的地方独处。Luda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,不像平时在电视台里那么从容。气氛从那一瞬间起变得暧昧起来。金炫廷脱下衬衫,欲换上睡衣时,Luda不好意思的别过了头,略显扭捏,耳朵变得红通通的。

 

时候不早,两人换好睡衣后就一起铺床单。金炫廷发现Luda的手很好看,手指纤长且骨节分明像竹节一样,拉开床单时,两人的手一直有意无意地碰触到,这让金炫廷身体不自觉紧绷起来,连呼吸都漏拍了。


应该是帐內的空气不够流通而已,金炫廷试图说服自己,表面努力装作若无其事。


床单铺好,两人钻进了被窝,摆好睡觉的姿势。


金炫廷躺在床垫上,帐内气氛静谧,又透着淡淡的木头香味,她几乎能听见自己和Luda的呼吸声,隐约还听到外面还没睡的同事堆的营火在噼里啪啦作响。她看着背对自己的Luda,感觉出对方也睡不着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Luda轻声打破沉默。

 

 

"Anchor nim"

 

"怎么了"

 

"还没睡?"

 

"还没"

 

"我下星期一就结束实习了"

 


这不是后天吗?金炫廷这才发现自己一直没想到Luda会离开电视台,更没料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。忽然,侧躺的Luda转身,正面对着金炫廷。

  


"那天妳会在电视台吗?我有些话想对妳说"


  

当听到Luda这句话,金炫廷内心有一种难以言明的奇怪感觉。此时外面还有火光,所以金炫廷能看到Luda的表情。Luda的脸上蒙起了一层红晕,双眸像揉进了星光,要把金炫廷看穿。



金炫廷看着Luda,顿觉耳朵嗡嗡作响,心像是要跳出胸腔,身体也灼热起来。此刻对她而言,是完全陌生的状况。金炫廷甚至生了一丝冲动,想要俯前和Luda接吻。

 


最后,金炫廷抿了抿唇,艰难地挤出了回答:"我那天会在,晚了,先睡吧"


语罢,她转过身,不敢再看Luda。

 

 


半响,身后传来Luda的声音。

 

"好,晚安"

 


08

  

那次露营后,金炫廷发现自己对Luda的感觉变得不太一样了。这种感觉很微妙,她开始很在意Luda,却又不敢靠近。二十八岁的她,內心从未曾因为一个人感到过如此无所适从,更何况对方是个女生。她不习惯这样子的自己,也害怕毫无心理准备的依赖别人。



越是在意,越是想躲开,金炫廷索性在Luda结束实习那一天向电视台请了假,整天呆在家里。


 

隔天,金炫廷回到办公室,一进门,只见桌上放着一瓶玫瑰香氛蜡烛,她上个月跟Luda提过自己很喜欢,旁边是一张粉红色的卡片。打开卡片,金炫廷认出了那好看的字迹,上面只写了寥寥数行字:

 

  

一【 Anchor nim: 很可惜今天妳不在,希望不是出了什么事吧。有话想跟妳说,却不知道如何说起,反正很喜欢这四个月在电视台和妳在一起的时光 ,以后会继续替妳应援的。一 Luda 】

 

 

金炫廷内心突然觉得空荡荡的。

 


所以她是真的走了。

 


那天,金炫廷把卡片放进抽屉,未几又拿了出来,反复看了几遍。晚上,她下班回家看见袜子,鼻子一酸,竟然抱着猫糊里糊涂地哭了一场。及后,她回电视台上班时都神不守舍,午休时分佇在咖啡贩卖机前发好几分钟的呆,才按下想喝的冰美式。


金炫廷不是没想过主动联系Luda,却觉得没有正当的理由,又怕Luda不搭理自己。她更怕发现Luda只把自己当作萍水相逢的一场同事,而自己只是多想了。金炫廷這才晓得,有些缘分到头了,原来可以说散就散,妳甚至没有机会好好说一句再见。

 


09

  

踏入十二月,电视台举办了一场圣诞员工聚餐,地点是略为偏远但很有名的一家居酒屋,新旧员工都在受邀之列。当金炫廷从孙主任口中得知Luda会来,二话不说报了名。聚餐前一天晚上,金炫廷彻夜未眠,她想,是不是缘分之神要给自己多一次机会。 

 

当天傍晚,金炫廷到达居酒屋,在前台就碰见了Luda。


才过了一个月,Luda感觉卻成熟了不少。她头发染成温柔的深栗色,化了淡妝,身穿一件简单的洋装,一双杏色短靴包住脚踝,好看得叫人挪不开眼睛。金炫廷忽然发现自己无法自控地想她。即使她就站在眼前。

 


"好久不见" Luda先向金炫廷问好,语气里听不出情绪。

  

"⋯好久不见" 金炫廷正欲组织言辞多说点什么,Luda却把话题切断了,"先进去吧,有好些同事都到了"。



金炫廷闻言,只好把话咽了回去。一走进私人包厢,新闻部的几个资深同事就兴致勃勃地拉住了金炫廷,唤她一起坐,她只得眼睁睁看着Luda挑了另一张离自己有点远的桌子坐下。

 


过了不久,聚餐就开始了。

酒过三巡,Luda明显很受男同事的欢迎,和他们有说有笑,还聊起了最近的电动游戏。而且,Luda很会待人接物,不论是前辈或是新一批实习同事邀的酒,她都笑意盈盈的喝下。金炫廷看在眼里,满心不是味儿。


让她更难过的是,Luda始终没有正眼看过自己。

   

甜品上桌时,席间的气氛又再热络了一些。当其中一个男前辈无视Luda早已带点绯红的脸,搂住她的肩,请她陪自己再喝一杯清酒的时候,金炫廷终于忍不下去了。


"实习生,时候不早了,我送妳回家" 金炫廷站起身来,语气冷咧地看着Luda。

 

向来说话不温不火的金炫廷忽然这副模样,周围的同事看得有点愣住。

 

 

 

Luda终于看向了金炫廷。她沉默半响,也跟着起身。

  

  

"嗯,走吧" 她对金炫廷说。

 

  

10

   

走出包厢的时候,两人都没说话。到了玄关,金炫廷很快就穿好自己的筒靴,往內侧了侧身,給Luda腾出了空间。Luda从旁钻了进去,俯下身,套起了靴子。金炫廷看着她的发旋,不知怎地,内心又一阵荡漾。

 

自己大概是真的喜欢上李Luda了。从今天晚上再次遇见她的第一眼,心里就很清楚了。或许,在更早更早的时候就喜欢上她了,只是自己当时并没有在意。金炫廷又想起剛才席间那一幕,如果Luda不肯走,她应该会走過去拉住Luda的手带她离开。

 

⋯呀,疯了吧。



金炫廷用力眨了眨眼,把思绪拉回现实,及時看见Luda不知何时穿好了靴子,一挺直身子,突然一个踉跄往前要倒。这小鬼,竟然还喝醉了。金炫廷急忙伸手抓住眼前晃晃悠悠的Luda,将她拉进了怀里。



"西,不小心喝得有点上头了" 


Luda抬头看着金炫廷,唇角勾了起来。


"Anchor nim,背我一下吧。"



玄关灯光略带昏暗下,Luda眼睛显得更亮了,像藏着星星般清澈。金炫廷想起在帳篷的那一夜,一个恍神,怕被发现,又连忙敛回思绪,顺了顺身上的棕色西装,蹲下身来,示意Luda挨上去。


Luda跟着做了,乖顺的伸手环上金炫廷的脖子,和金炫廷想像中一样,她的身子很轻,背起来不太费劲。

 


两人走出居酒屋不久,Luda先说起话来。

 

"我这是第一次被人家背呢" 


金炫廷没直接回应。其实她内心很高兴,至少Luda肯跟自己开口说话。"妳住在龙山区对吧?" 


"嗯。" 

 

"这里位置比较偏,很难截到计程车,不如我背妳到附近的地铁站,大概十分钟路程,那里的车会比较多"

 

"好。" 

 

 

深夜的首尔气温比白天低了不少,Luda穿得过于单薄,冻得瑟瑟发抖,金炫廷从后背感觉出来,怕她着凉,就在路边稍停,掏出一个随身放在口袋的暖暖包,在手里搓了搓热,才塞给了Luda。

 

"谢谢"


"还好吧?" 

  

"⋯头有点晕"


回话的声音软软的,金炫廷忍不住放柔了声线:


"酒量不好,为什么不早说" 


"Anchor nim",Luda望了一下天空,发出一句有点答非所问的感叹,"今天晚上的月亮很漂亮诶"。


"怎么还是这样叫我,我又不是没有名字"

 

"Anchor nim 刚才不也一直只叫我实习生吗"

  

看来Luda没那么醉,还会顶嘴。



街上的商店几乎都已經打烊,兩人来到一条公路旁的行人道,走到一半,背上的人突然动了动,金炫廷以为Luda挨太久了觉得不舒服,马上放慢了脚步。



"可以多问一件事吗?"


"为什么在我实习的最后一天请假?"

 


突如其来的问题叫金炫廷心头一紧。一阵稀落的车流声在耳边呼啸而过,她的内心澄明起来,发现自己无法再说谎了。她控制好情緒,小心翼翼给出了回答。


 

"我不习惯离别的场合,尤其是跟在乎的人"

 

"对不起,那天没有出现"

 

"以后我都会在的"


  

伏在肩上的人安静下来,老老实实的待了一会,似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金炫廷能感受到她的呼吸不疾不徐的落在自己耳边。兩人一语不发的又走了一段路,直到Luda再度打破了沉默。

 

 

"Anchor nim "

 

"⋯又怎么了"

 

"可以叫一下我的本名吗"

  

"⋯"

 

"不愿意吗?"

 

"⋯"

 

"不愿意就算了"

 

"呀,李Luda,下次不要跟男生喝那麽多"

 

   

金炫廷好不容易把这句话一股脑儿说完后,Luda笑了。这时,两人走到了斑马线前,紅燈亮着,于是金炫廷停住了脚步,地铁站就在不远处了。忽地,Luda把脸凑近金炫廷耳边,金炫廷一怔,心跳随即躁动起来。

 


"⋯炫廷欧尼"


"我现在说的不是醉话"


"下次陪我去喝一杯,也带我去妳家见见袜子吧"

 

"我很想妳"

 

 

轻巧如羽的声音钻进了金炫廷的耳朵。Luda的语气很黏糯,就像跟喜欢的人撒娇一样,唇瓣甚至有一瞬间碰到了金炫廷的耳廓。

 

 

"嗯,明天带妳去" 金炫廷轻轻说道。

  

 

绿灯响起,金炫廷庆幸现在是晚上,此时大概只有Luda能看得清楚自己滚烫的脸。真是太好了,我喜欢上妳,正好妳也喜欢我。

 

  

十二月分的首尔,鹅黄色的街灯把两个女生的影子拖得长长的。

 

 

End.

 


 

 


评论(21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