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

🐰🐱🥚🪐

【雪苞】Easy

金炫廷 x 金知妍 🥃



晚上,H公司法务部部长金知妍出现在她公寓附近一家新开不久的酒吧。她下属早上忘记将一份重要的合同交给客户签名,客户兴师问罪,上头把她训了一大顿。下班后,她想要转换心情,起了喝点酒的念头。

 

酒吧的装潢很有质感,indie音乐徐徐萦绕,是个小酌的好地方。

  

昏暗灯光下,吧台的一个调酒师吸引住了金知妍的视线。黑色的长发搭配耳下一丝张扬的金色挑染,左耳侧打了个耳钉,脸白皙得近乎透明。她侧着身站在工作台前,专注地调着酒,十分引人注目。

 


金知妍脱下身上那件米白色运动外套,坐在了吧台前。

 

"要喝点什么吗?" 那个漂亮的调酒师抬头,视线和金知妍对上了。

 

"我第一次来,可以客制吗?" 金知妍没有看酒单的心情。

 

"当然了,平常喜欢什么?" 调酒师娴熟地拿起个调酒杯。

 

"简单一点", 金知妍说,"不要太甜"。

 

调酒师扬了扬眉,像是在脑海里调配着适合金知妍的味道,接着就开始动手。

 

酒吧里的气氛很清静,金知妍坐在高脚凳上觉得无聊,一支胳膊放在了磨得发亮的大理石吧台上,托着下巴,打量起这个调酒师。

 


精致的五官,高挺的鼻梁,皮肤白,再加上脸颊有痣,正是金知妍喜欢的寡淡长相。她身上穿着一件黑色露肩毛衣,紧身黑牛仔裤包裹着修长的腿,极尽简约的穿搭风格说明她很清楚自己的魅力所在,甚至带一丝禁欲的味道。金知妍本就喜欢女人,心痒了起来。

 


金知妍并没有坏心思。她纵有猎艳的一切本钱,却不是那一种人。金知妍好看高冷的外表之下,内心其实纯情得很。来酒吧就乖乖喝酒,看到好看的女人就规规矩矩的看,毕竟只是皮囊而已。至少,当时金知妍还是这么以为的。

 


"试试看,希望合你的口味" 未几,调酒师将一杯清澈的鸡尾酒放在金知妍面前。

 

金知妍拿起杯呷了一小口。先是尝到琴酒的基调,之后乌龙茶的茶香和一丝玫瑰的清香在舌尖泛开,比例恰到好处。

 


"怎么样?" 调酒师的声音带点磁性沙哑,却不叫人犯腻。

 

"很好喝"  金知妍毫不吝惜她的赞美。

 

调酒师随即露出高兴的表情。接着,她轻侧过头,定神看了金知妍好几秒。

 

"你长得好漂亮,像个艺人一样" 她眨着圆圆的眼睛,瞬间削弱了长相的攻击性。

 

"长得漂亮就一定是艺人吗?" 金知妍被这无厘头的话逗得噗呲一笑。

 

调酒师跟着金知妍一起笑了。金知妍原本郁闷的心情不知不觉愉悦起来。

 

"我只是上班族,在一间跨国企业做法务" 

 

"下班后过来的?" 调酒师调起下一杯酒,开始将手里的一颗冰割成圆块状。


"嗯,今天我有个下属不小心犯了点错,所以我就被上司训了,想喝点酒解气"

 

"金知妍,进公司多久了?人都管不好吗?给我袒护新人?花钱请你来是顶我嘴的?" 金知妍模仿起上头炮轰她的口吻。

 

"啊…听上去的确很难侍候",调酒师语气微微上扬,"…所以你叫金知妍?"

 

"嗯,我叫金知妍" 金知妍这才意识到她透露了自己的名字。不知为何,即使是第一次见面的关系,她和眼前这个女生聊天的时候却感觉很放松,也很喜欢她边认真调酒边听自己说话的模样。

 


"我叫金炫廷" 调酒师此时将雕好的冰球放入酒杯,倒入威士忌,酒的颜色比琴酒深沉浑浊,带有一种恰到好处的神秘。


 

"我又没问你" 金知妍指腹抚着杯缘,有点使坏地笑着说。当然她嘴上是这么讲,心里还是默默记住了这个名字。

 

听出金知妍话里的玩味,金炫廷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。

 

"那就当是我想认识你吧" 金炫廷的回答虽然直接,却也点到即止。

 

这次金知妍没有马上回话,嘴角一弯,又喝了一小口酒。

 


那天晚上,她们没有发生点什么,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大半个晚上。待金知妍离开酒吧回到自己公寓楼下,才发现自己那件新买的外套忘了拿,于是她又徒步走了回去。



从金知妍的公寓到酒吧大概十分钟脚程,当她到达时,酒吧已经打烊了。幸运的是,金炫廷还没走,一个人蹲在门前逗着一只流浪猫。街灯昏黄柔润,此刻的金炫廷和适才酒吧里的调酒师相比,根本像是换了个人。明明这么冷的脸,现在却温柔笑着在逗弄小猫的下巴,手里还捧着一本诗集。

 


"…那个" 金知妍只不过小声唤了一下,金炫廷却被吓到了。


 

"啊!" 金炫廷惊呼出声,还差点侧摔在地,把猫也吓跑了。好不容易维持着平衡后,金炫廷转过头一看,见是金知妍,脸颊染上了桃红色。那一刻,金知妍只觉得金炫廷这样的反差可爱极了,可爱到要疯掉的程度。她强忍住笑意,正想开口说自己忘了外套的事,金炫廷却抢着在她前面说了话。

 


"你忘了这个对吧?我就是怕你会回来,所以决定在这里等你......",金炫廷站起身,从自己的包包掏出那件白色外套,递给了金知妍,继续说道:"你今天一进来,我就注意到你了,你这外套,我有一件一模一样的" 。

 


心动的感觉来得好突然。金知妍接过了外套,顷刻之间乱了套,几乎能听见自己小鹿乱撞般的心跳声。此刻吸引着她的不再只是金炫廷的皮囊。从在酒吧出现的那一瞬间,金炫廷就像个小偷,偷走了金知妍对爱情的一切固有认知和原则,也偷走了她的心。

 



之后,金知妍去了那间酒吧好几次。起初,她只是单纯想见金炫廷,也没奢望什么,只是每当她亲眼见到了金炫廷,听到金炫廷喊她的名字,金知妍又变得贪心起来。她开始想约金炫廷出去,甚至有更进一步的发展。

 


她第一次这样胡思乱想,明明她从来都认为酒吧只是个让人逢场作戏的地方。

 


"今天又是心情不好?" 在金知妍来酒吧的第五次,金炫廷像逗猫一样问她。

 

"不是,今天单纯想来" 金知妍把话只说了三分。  

 

"那想喝什么?" 金炫廷笑着没再多问,拿起吧叉匙。

 

"你决定吧,不要太甜" 金知妍装作漫不经心地回答。

 

这次金炫廷为她调了一杯威士忌。

 


金知妍平常不喝这么烈的酒,这次算是破例了。威士忌顺着口腔划过喉咙,温热曼妙,催促着金知妍做点什么。她筹算着要不要约金炫廷看一部电影或者改天去吃一顿饭、却又担心会不会很俗套。


 

金知妍终究还是错失了时机。不远处突然来了一群熟客,把金炫廷叫了过去。

 


金炫廷过了好久都没有回来吧台。金知妍觉得失落,酒杯不久就见底了。她一个人走到了酒吧外的露台,看了一会儿夜色,发现自己还想再和金炫廷说点话。

 


回到酒吧吧台时,所有客人似乎都离开了,毕竟已经接近打烊时分。金知妍四处张望寻找金炫廷的身影,很快发现她在角落被一位男人缠住。男人身材高挑,穿着得体,脸上的笑却不怀好意。金知妍听不清楚他们的对话,憋起眉头,踌躇着要不要走过去。

 


突然,男人一把抓住了金炫廷的手腕。这下子金知妍终于坐不住了,正当她要走上前,金炫廷却比她快一步甩开了男人的手,走到金知妍面前,然后亲了金知妍的脸一下。

 


金知妍脑袋一下子空了。



明明金炫廷亲的只是脸颊,对金知妍来说,却是 "离自己唇角有点近的地方"。女人的吻好柔软,酥麻的感觉比酒精更快更肆意地扩张到全身。

 


"配合我一下" 


金炫廷压低声音,用眼神示意金知妍不要作声。接着她直起身绕回吧台后面,双手交叉在胸前,冷冷地瞪着男人,对他下了逐客令。

 


"看到了吧,我女朋友要生气了"


"慢走不送"


 

男人先是愣住,然后见金炫廷不像在开玩笑,低声含糊不清地咒骂了一句,晦气地走出酒吧。金炫廷在确认他真的离开后,才收回冷冽的眼神,换上和刚才完全相反的语调,柔声向金知妍道歉。酒吧这时只剩下她们两个人。

 


"对不起,要你陪我演这一出"

 

"他不是第一次来了,老是缠住我,问我几点下班"

 


金炫廷察觉金知妍没有作声,面色窘迫起来。

 

"...你生气了?"

 


听到金炫廷这些话,金知妍内心突然很酸涩。自己先是在模糊不清的状况下被亲了,然后对方却说是在演戏,金知妍一时没有办法缓过来。对啊,她差点就忘了,这里是酒吧,很多事不可以当真,不要以为自己是个例外,也不要被一见锺情的浪漫冲昏了头脑。

 


无论金知妍有多喜欢金炫廷,她都不想被随便对待。


 

"我差不多要回去了" 金知妍拿起包站起身来,掉头往门口走去。


"等等,是因为刚才的事情吗?我可以解释的"  

 


金炫廷从吧台追出来,扣住了金知妍的手腕。这样暧昧不明的挽留反而让金知妍觉得很荒唐。为什么要向自己解释,她又不是金炫廷的谁,还搞得像是她突然翻脸不讲道理一样。对着金炫廷这个人,金知妍平时引以为傲的洒脱不堪一击,她又怎会料到自己有如此敏感易怒的一面。金知妍心里委屈,不禁把气全发在金炫廷身上。

 


她转过身,凛起脸向金炫廷吼道:"你平常都这样搭讪人的吗?!"

 

"不,不是的" 金炫廷一下子满脸通红,松开了金知妍的手。

 

金知妍这才发现自己话说得有点凶。

 


两人静默了片刻,金炫廷开始断断续续地解释道:"这店是我朋友开的,这阵子他病了我才来替他照顾客人,我是个作家,平常不在这里工作,偶尔在大学讲课"


"不然你下次再来吧,我叫我朋友免费招待你喝酒"


"我不是随便对人好的,从没有对其他人这样"


"对不起,不应该这样亲你的"

 


再听下去就会心软,金知妍不想被看穿,猛地打断了金炫廷的话。

 


"别再用这种语气对我说话了",金知妍的声音变得有点颤抖,她调整了一下呼吸才能说下去:"在客人面前说我是女朋友,说不会随便对人好,从没有对其他人这样,就好像你真的喜欢我的样子"。

 

说到此处,雾气蒙住了金知妍双眼。

 


"你这样我会当真的" 。

 


或许是对金知妍的反应有些意外,金炫廷顿了一顿,咽了咽口沫,像在思索着金知妍怀揣的情绪。酒吧里的灯光很迷离,空气明灭不定,该是时候有个人打破这暧昧的气氛了。不然就没有下一次机会了。

 


"那就当真啊"


 

金炫廷紧张得声音都哑了。

 


谁又能料到,金炫廷长了一张能令人芳心暗折的脸,对感情其实很笨拙。她的世界有一道小门,只有特定的人能进去,所以她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,也只让自己对一个人好。她来酒吧本来真心只想帮朋友代班,专心调酒,直到那个穿着白色运动外套的女孩无声无息地闯入了她的世界。

 


一见锺情的,从来不只是金知妍啊。

 


金知妍一愣,然后心里一些暧昧难辨的情愫仿佛找到了出口,急切着想要汹涌而出。

  

她走上前,将金炫廷压在了吧台上。金炫廷并没有推开她。于是,金知妍的手抚上了金炫廷的腰腹,即使隔着衬衣,还是能感觉到里面的身体是滚烫的。酒吧里突然变得燥热难耐。

 


金知妍侧过头,吻上了金炫廷的唇。

 


现在开始,慢慢来吧。

 

 

  

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679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